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保卫处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日常管理工作  政策法规  安全教育  校园110  学院首页 
 安全教育 
下载中心
车辆进入校园申请表
​微电影征兵公益宣传片:《...
校园110报警电话

成都校区地址:综合楼一楼监控室、119办公室

德阳校区地址:实训楼A栋监控室、113办公室
 联系电话
 成都校区:028-84879641\84879034
 德阳校区:0838-6921063\6921035
Email:357105371@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学习安全知识 提高应急能力练
2018-06-28 11:44  

为了全面提高学院师生面对电梯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6月26日下午,学院电梯维保单位—四川讯果电梯有限公司在学院德阳校区组织学生代表、食堂工作人员、教职工代表50余人,开展了“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及电梯突发事故(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由四川讯果电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隆健女士进行“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对电梯结构组成、电梯安全知识、发生电梯事故(被困)时的正确应对方法进行了细致讲解。培训结束后,杨隆健现场组织实施了“电梯突发事故(困人)应急救援演练”。应急演练活动从人为制造故障停机--“困人”--打电话向监控室“求救”--接到报警电话--启动应急预案,派出救援安抚组前往“故障”电梯--安抚被困乘客并进行心理疏导--电梯维保人员迅速带着电梯检修设备到达“故障”现场--勘察情况--实施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整个演练快速规范,在15分钟内,顺利完成了本次应急演练。

本次活动让师生们了解了电梯的安全知识、安全文明乘坐电梯的方法,实地演练了遇到电梯突发事故时正确的自救方法,也是学院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为减少安全事故、提高救援能力、关爱生命,与师生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的实际行动。  学院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袁昌华、保卫处副处长施开培等及四川讯果电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文光参加了本次宣传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袁昌华主持。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保卫处  地址:成都校区综合楼119  德阳校区实训楼A栋113
电话:028-84879034/0838-6921035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