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保卫处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日常管理工作  政策法规  安全教育  校园110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车辆进入校园申请表
​微电影征兵公益宣传片:《...
校园110报警电话

成都校区地址:综合楼一楼监控室、119办公室

德阳校区地址:实训楼A栋监控室、113办公室
 联系电话
 成都校区:028-84879641\84879034
 德阳校区:0838-6921063\6921035
Email:357105371@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2-04-29 21:05  
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行动,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自救自护能力,提高学院志愿消防队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中的生命安全,4月28日,学院在成都校区图书馆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卢燕担任总指挥,大运会场馆消防专员李雨桐、黄武斌现场指导,70余名师生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以校内图书馆突发“火情”为背景开展。发现“火情”后,图书馆工作人员熟练冷静拨打学院微型消防站24小时值班电话,同时快速、有序疏散图书馆内师生到安全位置。微型消防站接到图书馆报警电话后组织志愿消防队快速集结到图书馆,疏散图书馆内被困师生,迅速扑救初期火灾,并拨打“119”报警,做好迎接消防救援车准备。

演练结束后,大运会场馆消防专员给演练现场的师生和大运会场馆办公室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指导使用灭火器、消火栓,演示灭火实操。

本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志愿消防队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发生火灾时第一时间疏散人员和有效扑救初期火灾,保障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和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保卫处  地址:成都校区综合楼119  德阳校区实训楼A栋113
电话:028-84879034/0838-6921035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