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保卫处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安全教育  服务指南  资料下载  学院首页 
 安全教育 
下载中心
车辆进入校园申请表 04月22日
​微电影征兵公益宣传片:《... 01月20日
校园110报警电话

成都校区地址:综合楼一楼监控室、119办公室

德阳校区地址:图书馆监控室、图书馆101办公室
 联系电话
 成都校区:028-84879641\84879034
 德阳校区:0838-6921063\6921035
Email:lilinghao@cnsnvc.edu.c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应急救护进军训 上好生命“必修课”——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新生急救培训
2023-10-24 14:14  

为充分发挥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引领示范作用,全面推进学院急救教育试点工作,提升学生健康素养,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校园应急救护能力,在2023年新生军训期间,学院组织开展急救技能培训及科普活动,2020级五年制高职及2023级三年制大专共计4000余名学生参加。


培训主要采用理论知识讲解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法,进行互动式教学,围绕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安全急救知识进行系统地讲解,利用AED、仿真模拟人等教学模型进行实际操作,现场气氛热烈,学生学习氛围浓厚,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和“学急救、保平安”的理念,充分意识到及时进行心肺复苏的重要性。此次急救培训增强了学生的急救意识和能力,为健康校园、平安军训增设了一道安全防线。


学院高度重视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工作并持续深入推进,通过开展急救教育进军训、进课堂、进社团、进教职员工“四进”活动,全面提升学院师生应急救护能力,完善学院急救育人体系,培养一批乐于施救、敢于施救、善于施救的急救人才队伍,积极开展校内、校外急救科普培训,向社会人群普及急救知识,提升公众急救意识和能力,为健康中国、健康四川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保卫处 

地址: 成都校区综合楼 119     德阳校区实训楼A栋113 

电话:028-84879034/0838-6921035 邮编:610100